|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社区教育
社区教育

停课不停学,免费直播课即将开课!在线教你学剪纸!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0-03-23 14:48:00

本周直播课:剪纸

 

 

剪纸是一种历史悠久的传统艺术,有着丰厚的生活积淀与底蕴。如今防控疫情,在家里做剪纸也非常简单,不但练习“手、眼、脑的协调性,还可以锻炼耐心、专心和细心。

 

韶关开放大学社区教育本学期开设免费直播课,教大家由浅入深了解剪纸艺术!每周二(3月31日起上午10:00准时开课!用一张纸、一把剪刀,你也可以剪出漂亮的剪纸。

 


直播时间 

每周二3月31日起)上午10:00

直播观看 

扫描识别二维码,进入直播群

 

特别提示:直播前30分钟,会将直播链接发送到“韶关开放大学剪纸直播群”中,请大家准时收看,和老师互动,课后将自己剪好的剪纸作品发到群里,学校将择优发表。

课程内容 

 花草剪纸

课前准备

剪纸工具

1、准备剪纸工具

 

红纸或彩色纸(废旧杂志)

空白书签(若无可准备白纸)

 

铅笔,橡皮擦,剪刀和刻刀(若无刻刀也没有关系)

2、注意事项

剪纸时需要的主要工具就是剪刀,所以手拿着剪纸一定要注意安全。

 

授课老师

潘奇

                                         

 

潘奇,韶关市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韶关市剪纸家学会会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国家级、市级刊物、作品集发表20多幅作品。6篇论文在省、市、区获奖,发表。作品在各级比赛28次。5次电视台、报刊专访。辅导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奖项160多人次。20多次被评为优秀辅导老师。

 

积极参与各种公益课程,参与组织各类剪纸活动被南方日报、韶关日报和韶关电视台多个媒体报道。

 

老师剪纸作品展示

 






第一次直播将于3月31日10点准时开启,后续将有更多直播课程陆续推出,大家记得准时收看哦!

 

疫情期间韶关开放大学社区教育文化活动“不打烊",学校根据居民需求开展线上直播课,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开设不同课程,将文化活动通过线上方式送到千家万户,为宅家居民提供更加多元的学习方式,学校将陆续推出更多课程,让更多居民受益!

 

 





 

进入直播间,观看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