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社区教育
社区教育

韶关开放大学在秀水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乡村文化振兴”家庭教育讲座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2-05-17 11:32:00

59-15日为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以及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513日上午,韶关开放大学邀请韶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辛中华在秀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乡村文化振兴”家庭教育专题讲座,韶关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朝平,韶关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邓纯聪,秀水镇相关领导和广大家长约40余人参加了讲座。


辛中华老师以《做好家庭教育 , 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背景、相关概念界定以及本法亮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生动案例,引导广大家长注重培养孩子的家国情怀、个人良好品德和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引导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增强其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养成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和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家庭教育讲座,为秀水镇《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普法宣传及家庭引导奠定了坚实基础,让大家在全面了解本法的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每个人在家庭教育中的职责、权利和义务,为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形成家庭和睦、乡村和谐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韶关开放大学将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履行驻镇帮扶职责,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功能,开展送教下乡,不断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培养素质高、业务精、结构稳的乡土专业文化人才队伍,以人才振兴推动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文化振兴,把秀水镇建设成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新型现代化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