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社区教育
社区教育

不忘初心,终身学习---我校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讲座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3-11-21 15:56:00

 

 

1115-18日,我校举行2023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之“社区文明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相混合的方式举行,我校部分教职工和老年大学学员、社区居民近百人现场参加,韶关开放大学在校生约300人线上观看直播。

 

                        主题:《饮食养生与保健

邓老师首先用生动朴实的语言科普了高血压、糖尿病的预防和控制等内容。从饮食、起居、睡眠、运动等健康调护方面,结合日常生活的必需营养、实际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与营养的重要性以及食品中的营养健康与自身疾病的关系等知识,并向大家传授了穴位按摩保健方法。大家边听边学边操作,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主题:《孩子犯错后的有效沟通

 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有的做得好,有的不尽如人意。假如我们的孩子做错了事,家长应该如何处理呢?由辛中华老师带来的《孩子犯错后的有效沟通》直播课,让家长们更了解青少年心理,掌握亲子沟通技巧,形成良好的亲子关系,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主题:《秋冬养生

 

直播活动,曹教授从秋冬季气候特点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冬季容易引发疾病以及各种疾病表现出的症状和如何预防疾病,本次健康知识讲座,不仅提高了辖区老年人对秋冬季养生保健常识的了解,也提高了广大老年人的健康观念和预防疾病意识,得到老年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社区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全民终身学习氛围,学员们对终身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各类讲座中学到了丰富知识,为韶关市民奉上一场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