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校概况>市县开大
市县开大

新丰开放大学简介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2-11-04 15:26:00

    新丰开放大学是一所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面向社会全体成员开展远程开放教育和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新型高等学校。学校同时接受广东开放大学和韶关开放大学的业务指导和业务管理。
    新丰开放大学(原新丰县广播电视大学)创办于1985年,20116月与中共新丰县委党校合并,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管理体制,资源共享,优势互补20178月新丰县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新丰开放大学”,更名后学校功能定位调整为服务全民终身教育,面向基层、面向行业、面向社区、面向农村,广泛开展高等学历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新型农民教育。


    20186月学校迁入新校区,新校区部占地面积859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405平方米,分教学楼、报告厅、生活楼三大部分,配备有满足各类教学的功能室,有标准的篮球场,而且建设有比较完善的网络(接入100兆)和校园网。
    学校目前开设本科、专科十多个专业,在校学生500人左右。不断完善的教学设施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的教师队伍为求学者顺利完成学业提供有力的保障。办学以来,学校累计培养了大专、本科毕业生近4000多人,遍布新丰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许多毕业生已成为单位管理和技术骨干,深得社会好评,为新丰县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实用、应用型人才。新丰开放大学在20162020年连续5年获得广东开放大学系统“基层开放大学绩效考核良好等次”。
    奋进新时代,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新丰开放大学将进一步秉承“开放、共享、服务”的办学理念,坚持“依法治校、开放办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的发展思路,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为新丰县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