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
学员风采

“广东精神”的新粤商代表 ——韶关开放大学李灿东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19-03-05 15:10:00

  李灿东,韶关开放大学2016届学员。是一个积极践行“广东精神”的新粤商代表,从1993年起,以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顽强拼搏,努力践行着“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广东精神,谱写了年青的精彩篇章。
  “爱拼才会羸”。李灿东诚信创业,把握机遇,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近20年的拼搏历程里,他摸爬滚打,紧紧抓住了有利商机,从一名推销员发展成为韶关市劲力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广东广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广前阀门有限公司、韶关市广业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近三年,李灿东旗下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2亿多元,为韶关纳税近千万元,管理企业先后获得广东名牌、省著名商标、省科技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称号。2012年6月,在韶关市第二拖拉机有限公司出现全厂停产罢工期间,他积极介入,整体收购了韶关市第二拖拉机有限公司的全部股份,投入5000多万,成功解决了原厂职工安置及股权退出等问题,为当地政府解决了一大维稳难题。
  “吃水不忘挖井人”。李灿东归纳自己的成功不仅是自己的努力,更在于党的政策与关心。为此,他怀揣一颗赤子之心,积极践行着应有的社会责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成功寻求员工与企业的共同发展之路,建立健全了党、团、工会组织;积极与团委青年走到一起,关注青年创业,扶助、带领有志青年成长成才,共同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大局;积极参政议政,连续三届作为市政协常委,二届市工商联副主席,现任市人大常委。积极承担起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社会责任,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建言谋策;自觉参与信访维稳工作,主动包案,真抓实干,成功解决了韶关市食品机械厂及市第二拖拉机有限公司等信访案件,热心公益事业,深入基层了解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一年来向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共捐赠了200多万元,长期支助贫困学子40多名,得到了市、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一致肯定。他被光荣地授予了“广东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韶关市劳动模范、韶关市十大杰出青年、韶关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等十多项省、市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