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
学员风采

勤学肯干,踏实上进 ——韶关开放大学张泽磊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19-03-05 15:45:00

  张泽磊,韶关开放大学2017届学员,于2001年底从部队退伍回地方,后被安排在老家一事业单位上班,2005年由于机制改革,成为了一名下岗工人。 
  2006年7月,张泽磊经朋友介绍进入韶关市韶瑞重工有限公司工作。起初被安排在了物流车间工作,做了一名普普通通的搬运工。由一名事业单位的国家正式人员到私企的搬运工,他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沮丧和气馁,服从领导的安排,高标准的完成各项工作。三个月后,由于踏实肯干,被推荐学习数控切割机,学徒期为一年,在这一年里,脏活累活抢着干,虚心向师傅学习专业知识,通过一段时间学习他了解到,要想让数控切割机充分发挥它的作用,提高生产效率,节约原材料,只简单地学会机器的操作是远远不够的。要熟悉电脑绘图和数控切割机的程序编排。于是买了机械制图书籍,并在电脑里安装绘图软件,在家自学制图。数控切割机是把一张钢板切割成几十或者上百种零件。以往的操作方法是在机器上单个的操作零件,既浪费时间又浪费材料,最好的做法是,把所有需要切割的零件在电脑上排好版,编好程序再来操作。这种做法虽然理想但是在公司从未尝试过。张泽磊利用业余时间试着将所有的零件排到一起,排好切割程序,操作时虽然有些小问题,但总体上还是达到了理想的效果。在以后的工作中,经过不断的学习,一张钢板切割下料下来,切割时间提高30%,板材的利用率也提高了10%。 
  张泽磊由于自己勤学肯干,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2006年至今两次被评为韶瑞重工公司“先进员工”称号,一次评为西联镇“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4年被破格提拔到技术部任技术员。工作中利用所学知识不断的提高工作效率,2018年5月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张泽磊从搬运工到一名技术员,是公司对他努力的一种认可。如果他不主动去学习一些相关知识,不钻研专业知识,现在也许还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搬运工或者机器操作工。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2015年张泽磊同学报读了韶关开放大学学习机械自动化专业,在校期间不但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身素质得到了全方面的提升,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会干部”荣誉称号,并获“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他会用所学到的知识更好地为公司贡献自己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