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创文专栏
创文专栏

书法绘画进社区项目试点成功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18-08-24 16:37:00

  为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提高社区居民对书法和绘画的兴趣,丰富课余生活,我校联合金色江湾社区举办了以“深入浅出学书法”为主题的书法培训活动。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化精髓,依托金色江湾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阵地,1月4日社区组织约40名社区居民开展特长培训“书画文化进社区”活动,邀请社区书画协会李贤平老师主讲。
  活动现场分为书法学习和绘画学习,活动中老师分别为孩子们讲解了书法和绘画的基本功,并与大家一起欣赏10余副书画作品,讲解了篆书、隶书、正楷、行书、草书等几种常见的汉字的艺术字体,并宣扬了中华美德,讲解了中华精神,诠释了公民道德含义。讲解完毕李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展示作品,吸引大家仔细观摩,纷纷拿起笔和纸跃跃欲试,仔细一笔一画书写和绘画。李老师耐心细致一一指点和传授绘画技巧。现场一股浓郁翰墨风采氛围,大家拍手称好,赞不绝口,并希望多参与此类活动。
  通过此次书画学习,发掘了社区居民的特长,培养社区居民的书法兴趣和艺术爱好,提高审美意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图为我校社区教育刘金老师向社区居民介绍课程
 
  图为李贤平老师在金色江湾社区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