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创文专栏
创文专栏

广东开放大学乡村振兴学院韶关分院、秀水镇联合开展新时代实践活动--“乡村振兴”普法教育讲座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2-06-27 18:51:00

    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高广大镇村干部的法律意识和廉洁意识,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6月24日上午,我校邀请广东智成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容达华在秀水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开展新时代实践活动--“乡村振兴”普法教育讲座,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邓纯聪,秀水镇相关领导和广大镇村干部约30余人参加了讲座。

    容达华以“培养法治思维 远离职务犯罪——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首先从职务犯罪的内涵和总体特征进行基础性阐释,并通过详实的案例对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和渎职犯罪等常见职务犯罪行为特征进行解读,其次探析新时期职务犯罪的特点和成因,最后从克服“不贪污不受贿就不能犯罪”的模糊认识、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职业道德教育、坚持法规学习、坚持制度监督、坚持执法公开、坚持联系制度等方面提出预防职务犯罪措施。
    本次普法讲座内容详实、案例生动,具有较强的实用性,与会广大镇村干部纷纷表示,将严守纪律底线、法律底线,经常审视反思,谨记党纪国法,做到知错防错不犯错,筑牢“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思想防线。
    邓纯聪表示,6月14日,广东开放大学乡村振兴学院韶关分院在韶关开放大学挂牌成立,我们将充分发挥体系优势,积极搭建“市—县—镇”的办学组织架构,因地制宜,努力打造出一批符合韶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用型乡村振兴教育培训特色项目,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成效,扎实推进开放教育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为韶关乡村振兴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