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创文专栏
创文专栏

韶关开放大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3-11-24 10:09: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精神,传承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改善校园环境面貌,提高全体师生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和环境意识。近日,我校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共创健康校园。

本次活动主题是“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一是加强卫生和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提高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识,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班级微信群、宣传栏等形式进行了“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安全卫生知识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号召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活动中,爱护校园环境。

二是活动实践,注重实效。组织开展校园大扫除活动,全体教职工在学校领导的组织带领下,以部门为单位进行责任分工,对整个校园的教学楼、办公室、草坪及家属区进行清扫,重点清理校园卫生死角、公共绿化带,清理杂草和沟渠。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三是加强学校传染病的预防工作。一方面积极开展学校传染病预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防治宣传,在学校橱窗贴关于甲流等传染病的预防措施,让全体师生能够把预防牢记于心,提高防护意识。另一方面,把防蚊灭蚊灭蚁灭鼠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积水、清理卫生死角,并请专业人士进行灭蚊灭鼠灭蚁,消除病媒生物孳生条件,有效切断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传播途径。

通过此活动,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校园氛围。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引导全体教职工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