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

我校召开韶关开放大学体系2021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2-01-12 11:02:00

     1月11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4楼会议室召开韶关开放大学体系2021年度工作会议,广东开放大学规划与体系建设处处长李光先、韶关市教育局副局长梁丽娟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开放大学校长、分管开放大学业务的副校长以及招生和社区教育部门负责人,韶关开放大学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韶关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朝平主持。


      会上,韶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钟永红代表韶关开放大学体系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开展的工作,重点部署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计划。
    钟永红指出,过去一年,韶关开放大学体系取得了不同凡响的成绩。一是承办了广东开放大学三个重要会议,展现了我们韶关开放大学体系良好的精神风貌。二是学历教育扎实开展,学历招生保持在平稳水平,教学检查全面覆盖,教学信息化应用不断拓展,实现了全年平安考试的目标。三是非学历教育同步推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开创新局面。四是通过了省校建设方案的验收,学校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钟永红强调,韶关开放大学体系仍存在招生形势严峻、教学服务水平有待提高、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发展不平衡、作风建设有待提高等问题,全市开放大学务必高度重视、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全力做好2022年的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钟永红要求,2022年韶关开放大学体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广东开放大学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广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刘启宇在全省开放大学体系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做好学历教育招生工作,积极开展广开专业的招生;重视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高;高度重视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工作,筑牢“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开放大学规划与体系建设处处长李光先传达了广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刘启宇关于韶关开放大学体系建设的指示精神。一是充分肯定韶关开放大学体系过去一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韶关开放大学体系的各位同仁致以诚挚的慰问。二是要积极做好广开专业的招生工作,为提高广东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作出贡献。三是要重视体系建设工作,省校领导会对韶关开放大学体系的建设进行督导检查。

    韶关市教育局副局长梁丽娟在总结讲话中对广东开放大学一直以来给予韶关开放大学体系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对韶关开放大学体系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韶关开放大学体系要坚决贯彻广东开放大学的工作部署。二是全力做好学校工作,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市教育局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开大体系的工作。三是希望广东开放大学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能给予韶关开大体系更多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