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

广东开放大学韶关区域体系建设工作专题会成功召开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2-07-07 11:16:00

    根据广东开放大学的工作部署,2022年7月4日至5日,广东开放大学韶关区域体系建设工作专题会先后在云浮、南海召开。会议由广东开放大学主办,韶关开放大学承办,云浮开放大学、南海开放大学协办。广东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瞿志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开放大学规划与体系建设处处长李光先、招生与合作办学处副处长周华杰、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陈广怀,韶关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黄文年等出席会议并发言。韶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钟永红,韶关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邓纯聪,韶关各县(市、区)开放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韶关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邓纯聪主持。
    7月4日,与会人员一行来到云浮开放大学,共同参观学习了云浮开放大学乡村振兴教育的相关成果。在专题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云浮开放大学校长谭志坚关于广东乡村振兴教育“云浮模式”的经验介绍,韶关各县(市、区)开放大学主要负责同志依次交流了学习心得。会上,广东开放大学规划与体系建设处处长李光先、招生与合作处副处长周华杰、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陈广怀,韶关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黄文年,韶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钟永红分别就体系建设、2022年秋季招生、乡村人才振兴、韶关开大体系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作了相关部署和要求。
    7月5日,与会人员一行来到了佛山南海,参观了桂城街道桂园社区的现场教学并作经验交流。在南海开放大学的专题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南海开放大学校长查军关于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经验介绍,韶关各县(市、区)开放大学主要负责同志依次交流了学习心得。韶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钟永红表示,南海开放大学是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标杆模范,是韶关开放大学体系学习的先进榜样。钟永红要求,韶关开放大学体系要对标对表找差距,明确职责使命,“干”字当头,努力整合资源,尽早谋划,努力为广东终身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广东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瞿志印在云浮开放大学的专题会上分别就近年广东开放大学体系建设的成效、目前面临的形势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总结讲话。瞿志印指出,近年来,广东开放大学基层组织不断壮大、快速转型,体系职能不断扩展,体系关系更加密切,省校对体系建设的力度不断加大,体系的作用越来越大。瞿志印强调,新职教法的出台,普通高校网校、中介机构合作的取消,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等都是开放大学今后发展的有利条件。瞿志印要求,基层开放大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提高广东开放大学体系的凝聚力、战斗力、生产力,不断促进体系合作办学的高质量发展。

(云浮会议现场)

(南海会议现场)

(广东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瞿志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