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

广东开放大学韶关区域体系建设暨“莞韶”远程开放教育联盟经验总结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2-09-30 17:21:00

    根据广东开放大学的工作部署,2022年9月28日至29日,广东开放大学韶关区域体系建设暨“莞韶”远程开放教育联盟经验总结大会在韶关乳源成功召开。会议由广东开放大学主办,韶关开放大学承办,乳源开放大学协办。广东开放大学招生与合作部部长文展红、发展与规划部部长李光先、体系建设科科长张宏伟,佛山开放大学原书记、校长伍少德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东莞开放大学校长阳涌出席会议。韶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钟永红,韶关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朝平、邓纯聪,相关部门负责人,韶关各县(市、区)开放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韶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钟永红主持。

 


(韶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钟永红主持会议)
    9月28日下午,与会人员先后听取了佛山开放大学原书记、校长伍少德关于基层开放大学如何实现社区教育可持续发展的专题报告,东莞开放大学教务处主任廖继标、韶关开放大学教务科负责人何荣泉关于“莞韶”模式阶段性经验总结以及曲江开放大学校长杨海兵关于学校办学情况的工作汇报。会上,与会人员就开放大学办好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推动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交流。

(佛山开放大学原书记、校长伍少德作专题报告)

(东莞开放大学教务处主任廖继标作经验总结)

(韶关开放大学教务科负责人何荣泉作经验总结)

(曲江开放大学校长杨海兵作办学情况汇报)
    9月29日上午,韶关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朝平、邓纯聪,教务科负责人何荣泉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韶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钟永红对韶关开放大学体系工作进行了总结。钟永红指出,近年来,韶关开放大学体系建设明显加强,招生工作实现全覆盖,社区教育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教育有所突破,各项工作亮点纷呈。钟永红要求,韶关开放大学体系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开大工作的责任感;要全力抓好非学历教育工作,推动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协同发展;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不断增强韶关开大体系的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

(广东开放大学体系建设科科长张宏伟作专题报告)

(广东开放大学招生与合作部部长文展红作专题报告)

(广东开放大学发展与规划部部长李光先作专题报告)
    会上,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广东开放大学招生与合作部部长文展红关于招生工作以及发展与规划部部长李光先、体系建设科科长张宏伟关于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文展红在专题报告中指出,近年来,韶关开放大学体系团结协作,招生规模稳定,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协同发展初见成效,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果。文展红要求,在招生工作中,韶关开放大学体系要坚持“稳规模,严规范、保质量”的招生工作思路;要强化市校统筹,提高体系招生工作联动效能,稳步提升学历教育招生规模;要巩固非学历教育,助力学历教育再上台阶。
    李光先在专题报告中深刻分析了开放大学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体系建设的任务。李光先强调,开放大学体系建设要围绕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学分银行、群团组织等四个方面,通过机制、平台、服务、活动等有效举措凝聚体系力量,使广东开放大学体系办学网络更完整,办学实力更强大,办学效益更加凸显,运行机制更科学,将广东开放大学体系打造成开放教育的利益共同体、情感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全体参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