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体系建设
体系建设

我校召开韶关开放大学体系建设暨教学教务培训会议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1-10-27 15:39:00

10月26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韶关开放大学体系建设暨教学教务培训会议,广东开放大学国开业务部主任刘超球应邀到我校作专题讲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开放大学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以及教学教务部门负责人,韶关开放大学部分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钟永红主持。


刘超球以《全面提高质量意识,扎实培养合格人才》为题,深刻阐述了“开放大学为什么要提高教学质量、开放大学提高教学质量所面临的问题和冲击、开放大学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这三个重大问题。


刘超球指出,全面提高开放大学教学质量,是党和政府的要求,更是老百姓的期望,是新时代赋予开放大学的使命。刘超球强调,目前广东开放大学体系在教学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不足。同时要求基层开放大学要做到“四个转变”:一是由以量谋大向以质图强转变;二是由学历补偿向知识补偿转变;三是由文凭提升向技能提高转变;四是由重视线上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转变。

钟永红表示,刘超球同志的专题讲座主题明确、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切实为韶关开放大学体系在如何提升教学质量的问题上答疑解惑。钟永红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要认真学习相关制度,要加强教师管理,要防止教学空心化,要补齐短板,全面提高韶关开放大学体系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