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体系建设
体系建设

曲江开放大学积极发挥社区教育主阵地作用,助力“三八”妇女节主题社教活动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3-03-13 16:48:00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曲江区党委机关部门在曲江开放大学社区教育茶艺文化室开展“香茗伴巾帼 茶艺陶情操”“三八”妇女节主题社教活动。  

   活动现场,茶香四溢。茶艺师从茶类简介、器具认识、冲泡技巧、茶艺礼仪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与专业指导,并现场进行了茶艺表演,为大家传授沏茶技巧与品茶要领。女干部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一边细细品茶,一边学习茶艺礼仪,感受茶道“高洁”意境,领悟茶道“静心神”“守廉洁”“重细节”“共和谐”的品质。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不仅感受了中华茶文化的魅力,而且减轻了工作压力。

 据悉,曲江开放大学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开办5年来,开班70余次,惠及居民近万人,陆续开设笛子、声乐、书法、茶艺文化等班级。其中,茶艺文化班是学校根据曲江地域文化特色所打造的社区教育精品课,此次吸引到曲江区党委机关部门在我校开展“香茗伴巾帼 茶艺陶情操”“三八”妇女节主题社教活动有力推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提升影响力,助力曲江社区教育、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曲江开放大学  池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