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社区教育
社区教育

“义诊进社区,健康伴我行”--韶关开放大学“健康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18-06-22 15:53:00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会议号召,向广大群众普及健康之道,提升群众的健康理念,我校特邀请韶关市铁路医院现代康复中心专家在我校举办义诊活动,附近社区居民、校内师生积极参与此次义诊活动。

  6月21日早晨,我校社区教育工作人员协同铁路医院专家已经搭起了义诊摊点还有诊疗病床,9时整,来自铁路医院现代康复中心的专家和骨干医师就开始为师生群众正式开展免费义诊。专家们耐心接诊每一位群众,查看他们的病例和检查报告,耐心解答疑难,开展了浮针,测血糖,量血压,拔火罐,艾炙等义诊项目,并认真给予相关诊疗建议,现场通过手法治疗和针灸等方式为群众缓解疼痛。
  现代康复中心主任医师徐述在诊疗中介绍,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脊柱退变性疾病逐渐成为中老年群体的高发病,通过此次为居民群众、师生等义诊,为老百姓普及预防和治疗颈椎病等的方法,专家们的准确诊断,可以避免耽误病情治疗最佳时机。师生群众均对医疗专家的诊疗技术、服务态度予以高度评价。
  公益融入社区,健康伴随你我,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大家的积极参与,同时也提醒我们:现在颈椎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年轻朋友应该加强体育锻炼,拒做“低头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