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校概况>市县开大
市县开大

曲江开放大学简介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2-11-04 15:19:00

    曲江开放大学前身曲江县广播电视大学于1984年6月经广东省高教厅批准创办,教学业务上接受国家开放大学和省、市开放大学的指导。学校校址位于曲江区马坝镇松山路5号,校园占地面积31.6亩,建筑面积6943平方米。学校交通便利,环境优雅。

    2002年8月根据办学需要与曲江县教师进修学校合并。2008年7月又与中共韶关市曲江区委党校整合,整合后隶属于曲江区委领导,实行“三块牌子、一套人马”。2017年9月根据有关精神,曲江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曲江开放大学。2019年4月因机构改革,教师进修学校撤销,人员划出并入曲江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

    曲江开放大学开设有国家开放大学、广东开放大学高起专15个专业、专升本14个专业,现有在校生约500人。遵循“有教无类”、“宽进严出”思想, 严格实行国家开放大学的五统一原则,以严格有效的教学管理制度保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规格,促进了曲江成人高等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自建校至今,我校共计培养了约12,000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曲江开放大学2019年加挂老年大学牌子,学校下设社区教育中心,积极拓展服务社区建设和老人教育的项目,免费向市民开展音乐、书画、体育、养生等公益性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逐步建立具有曲江文化特色的、覆盖全区城乡的社区教育体系。
    学校设立办公室、培训处、教务处、教研室、招生办、总务处等六个工作部门,现有在职教职工34人,其中高级职称的教师4人,中级职称的教师9人,全日制研究生学历12人。同时每年还外聘一批高级职称教师到校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