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创文专栏
创文专栏

消防安全知识进万家社区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1-12-30 10:23:00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和安全意识,促进项目更有效发展,探索“开放大学+消防单位+社区”的运行模式,1229日,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我校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万家社区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这是我校办社区教育的一件大事,标志着社区教育又将迈入新的阶段,同时也将为韶关的消防安全事业、社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2018年我校和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合作展消防安全进社区项目以来,通过组建消防安全讲师团队、搭建“线上+线下”消防科普平台、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活动等方式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这三年多时间里,我们共开展了120 多场活动,覆盖了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多个社区,线上线下近万人参加,受到上级部门和广大社区居民的好评,营造了社区居民学习消防知识的良好氛围,使消防宣传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火灾事故的防御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为社区的消防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我校希望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好社区教育平台的优势作用,科学谋划,创新服务,科学决策,为创建文明、善美、和谐的韶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韶关开放大学消防安全知识进万家社区教育基地签约


校领导和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共同为消防安全知识进万家社区教育基地揭牌


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为我校消防安全宣传讲师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