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韶关开放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2-06-07 15:13:00

    202261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邓纯聪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长钟永红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进行了研讨发言。

 校党委邀请到市委党校田千山副教授作了《追寻粤北红色记忆,谱写新时代新篇章》学习辅导,他从“历史悠久的韶州”“战火纷争的粤北”“砥砺奋进的韶关”三个方面给大家讲述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及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粤北留下的红色遗迹,以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讲座穿插了许多生动事例,内容丰富、文情并茂,在场教职工对粤北革命史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邓纯聪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第二章第六节内容:长征是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以红军不怕远征难、扩大长征胜利的国内外影响、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三个方面讲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他强调,该书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教科书、理论百科书、工作指南书,希望大家认真研读,学以致用。

  校党委书记、校长钟永红强调,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胜利前进的科学理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立足自身岗位,扛起责任与担当,不惧困难与挑战,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