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善美韶城 与美同行”——我校重阳登山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培训处发表日期:2018-10-22 16:19:00

为弘扬重阳传统文化、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大众环保意识,营造和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10月17日重阳节上午,韶关市开放大学工会、培训处、团委学生会组织师生志愿者一百余人到韶关森林公园开展“善美韶城,与美同行”环保登山活动。 

   

 

   

早上8:40,志愿者们来到韶关市国家森林公园,在韶关开放大学的旗帜下,韶关开放大学志愿者们开始了本次公益登山活动。在登山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清理路边残留的垃圾,并向沿途路人宣传关爱老人,爱护环境的理念,得到大家一致的认可和响应。 

   

 

   

今年的登山活动还多了一个亮点,那边笑声朗朗的志愿者,是社区教育的学员们。韶关开放大学自2017年7月更名后,学校功能定位为服务韶关全民终身学习的新型高等学校。学校面向全社会开展高等学历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职工教育、新型农民教育和各类培训。自今年春季开设社区教育课程以来,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活动中,他们一边观看沿途秋景,一边清理路边的垃圾,一边感慨:“我们真的觉得很幸福,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感谢学校为我们开设免费的高质量的社区教育课程。”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道出了他们的心声。 

   

 

   

步步登高开视野,年年重九胜春光此次活动不仅让师生们享受到美好快乐的业余生活,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而且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倡导全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鼓励更多的人参与环境保护,以实际行动倡导环保出行、爱护环境,共建美丽韶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