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校赴翁源南浦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18-11-01 08:55:00

  2018年10月31日,韶关开放大学团委、工会组织师生志愿者,在副校长张朝平、纪检书记毛玉亭的带领下,到翁源南浦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翁源南浦小学是市委党校、韶关开放大学对口帮扶的翁源县南浦村的一所学校,该校教学设备滞后,小学生运动、活动的设施设备相对缺乏。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好的体育活动设备,我校拨出专项经费万余元,学校获得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的学生也捐出部分奖学金,购买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象棋、围棋等文体器材以及文具用品一批。
  
  
  在座谈会上,张副校长转达了学校对孩子们的关心与期望,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翁源县龙仙镇林锦兵副镇长及南浦小学张未元校长致以了挚真挚纯的感谢及祝愿。随后,师生志愿者们参观了校园,观摩了孩子们上课的情况,并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四有新人,回报关爱他们的各界爱心人士!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都深有感触。我们不仅要关注留守儿童,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更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要注重扶志、扶智相结合,更要注意以人为本,正心扶志,把精准脱贫工作中的内生动力重要性从思想上认识到位,从行动中落实到位。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关爱留守儿童。因为社会的和谐,需要你我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需要你我共同保障。从现在起,从身边做起,让爱一直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