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

韶关开放大学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创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2-11-16 18:52:00

    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楼会议室召开韶关开放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钟永红作了题为《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争创全省同类地区一流开放大学》的报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钟永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从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深入解读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入剖析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与此同时,钟永红进一步传达学习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就我国开放体系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做的关于《筑牢开放教育事业共同体,书写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精神,多角度、多层次地讲解了开放大学的目标定位、实现路径选择。他指出,荆德刚的讲话有高度有思路有举措,为基层开放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
    钟永红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创优提质”和“三步走”战略目标,紧紧围绕学校“奋力争创全省同类地区一流开放大学”的目标定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开放大学的战略部署,乘势而上开创韶关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抓好学历教育工作,不断深化治招、治学、治考,大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学校教师信息化素养,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力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大力支持和鼓励教师参与各类教科研项目。二是不断推动非学历教育再上新台阶,做优做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积极开展和承办各类培训项目,并依托省校乡村振兴学院,积极稳妥推进乡村振兴教育做出实效。三是大力推进韶关开大体系建设。加强与县级开大的沟通联系和业务指导,不断提升韶关开大体系凝聚力,持续激发韶关开大体系发展动力。四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校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力打造“党建业务双融互促”的良好局面。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优化学校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钟永红强调,新征程上,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筑牢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争创全省同类地区一流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