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

我校与乐昌市秀水镇联合开展新时代 文明实践活动——“乡村文化振兴” 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3-11-24 10:15:00

为进一步发挥韶关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及资源优势,主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推乡村文化振兴,进一步增强乡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1123日上午,我校与乐昌市秀水镇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乡村文化振兴”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吸引了当地中心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志愿者及群众近70人聆听此次讲座。讲座由韶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善美韶城巾帼宣讲团成员辛中华老师主讲。

辛中华老师以《家庭教育中,“隔代教育”有智慧》为主题,以生动的案例、亲切有趣的口吻,详细地讲解了隔代教育的含义、特点与表现。同时,辛老师还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多个角度切入,明确父母在家庭教育中作为主要责任人的地位,并就隔代教育的科学方法、营造良好家庭氛围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总结。

“隔代教育”有智慧,此次讲座关心关爱乡镇儿童的健康成长,贴近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促进了祖辈家长对隔代教育的理解,传播了科学的家庭隔代教育理念,为下一代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氛围。讲座也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好评。

今后,韶关开放大学将持续发挥乡村振兴教育和社区教育等职能,引进优质的教育资源支持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