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

我校与南雄市水口镇联合开展新时代 文明实践活动——“乡村文化振兴” 中医冬季养生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3-12-25 14:50:00

为进一步发挥韶关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及资源优势,主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推乡村文化振兴,进一步增强乡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20231222日上午,我校与南雄市水口镇在下楼村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乡村文化振兴”中医冬季养生专题讲座,吸引了当地农村党员、村小组长、村医及村民近40人聆听此次讲座。讲座由粤北第二人民医院武江分院门诊主任、主任医师朱先女讲授。

朱主任以《浅谈慢病的防治》为主题,结合实际病例,详细地讲解了糖尿病、高血压、痛风、冠心病、阿尔兹海默综合症、脑卒中、恶性肿瘤等病症的预防及诊治手段。同时,朱主任也为村民讲授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利用中医手段进行健康管理,教他们如何辨别自己身体出现的健康问题,解答了村民们对疾病治疗及预防等问题的疑惑。

讲座结束后,朱主任还为村民们开展义诊和推拿、针灸等理疗,热情地接待前来诊治的村民群众,听诊把脉、开具处方、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并耐心细致地回答村民咨询的相关健康疾病问题,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此次活动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高度好评。

今后,韶关开放大学(广东开放大学乡村振兴学院韶关分院)将持续发挥乡村振兴教育和社区教育等职能,引进优质的教育资源支持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