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

广东开放大学(广开学生)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 (网上终考)安排通知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3-12-15 16:06:00

根据《关于广东开放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课程考核安排的通知》(粤开大教务函[2023]49号),本学期无纸化考试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202312218:30-20241520:30期间随到随考,每门课程考试机会只有1次,每场考试时长为90分钟,考试开始后30分钟内不能提前交卷,考试时间结束系统自动交卷,点击“考前确认”或“开始考试”则算作考试开始,考试过程中不得擅自退出考试系统,如遇故障退出系统,考试时间照常计算,重新登录可继续考试,特殊情况可申请重置考试。

(二)考试值班时间为考试期间每天830-20:30,学生应尽量在这个时间段考试,其余时间无工作人员解决考试问题,考生问题请先反映给教学点,再由教学点集中反映给省校教务部。

(三)系统关闭时间:20241520:30(到点未完成的考试将强制交卷)。期间随到随考,系统不关闭。每门课程考试机会为1次,考试时长均为90分钟,建议每天20:30前完成考试,20:30之后完成考试成绩有效,但可能无考试值班人员响应解决问题。系统关闭时间:1520:30(到点未完成的考试将强制交卷)。

二、考试方式

(一)考试以分散考试为主,分散考试的考生需自行安装考试客户端、准备电脑、摄像头(用于人脸识别登陆和考试期间抓拍)等设备,不支持使用手机、平板电脑考试。如不具备上网条件或安装客户端有困难的考生,教学点应无条件向考生提供在线考试环境并做好相关记录。

(二)考试过程中系统不定时进行抓拍,考生可通过模拟考试测试摄像头识别功能,模拟考试正式开考前两天开放。各考生务必保证摄像头能正常识别。考试全程考生必须保持摄像头开启和正常运行,自行移动或关闭摄像头(摄像头因故障黑屏也包括在内),导致系统无法正常进行考试抓拍的或抓拍照片不足三张的视为疑似考试违纪,视为疑似考试违纪,影响考试成绩。

(三)考生务必诚信应考,对代考、替考、抄袭等违纪作弊行为省校将按照相关制度严肃处理。

(四)模拟考试

本次考试设模拟考试,模拟考试不计入正式考试成绩。考生可通过模拟考试测试摄像头识别功能。模拟考试答满15分钟后可交卷,考试次数不限制,可多次测试。
    1.
模拟考试过程中摄像头保持正常开启
     
若考试中摄像头黑屏,尝试通过刷新页面按钮恢复,或重启电脑重新进去客户端恢复。如仍出现黑屏情况,准备外接摄像头,在人脸识别时选择该摄像头重新测试,
如仍不能解决,换设备尝试或去教学点考试。
    2.抓拍测试
     
若在考试抓拍期间出现未检测到人脸或识别结果与照片不符,尝试以下操作:
  
1)避免强光出现在画面内。
  
2)摄像头距离与画面尽量与进入考试前人脸识别的摆放距离保持一致。
  
3)若系统内照片不合适,联系教学点更换照片。

三、考试客户端下载

https://pan.baidu.com/s/1Vo0bIi3C8TMMhYSRdeqSgQ?pwd=gdkf (针对普遍问题解决办法会在此链接更新,如之前已安装过客户端的可以不用再次安装)

提取码:gdkf

考生使用以下用户名和密码登陆:

考生用户名:考生学号

密码:默认密码为“23gk+身份证号后六位”(区分大小写),如23gk02454X

四、注意事项

自行考试的学生须遵守《广东开放大学课程考核纪律规定》,如有违纪将按《广东开放大学课程考核考生违规处理办法》处理,若取消成绩责任自负。

特别注意:确因故无法自行保证考试的学生须提前向班主任申请同意后由学校统一安排考试。

学校统一安排考试时间:123008:3017:30

考试地点:韶关市武江区新兴路9号韶关开放大学综合楼4层多媒体教室。

五、咨询方式

考生在软件安装过程中遇到问题请查看附件3“考试系统常见问题与解决办法”,考生考试期间遇到问题可向学校教务科反映,办公时间咨询电话:8775451(教务科叶老师)。

六、考试成绩发布及复查

2024117-225日后在学生空间发布各专业课程成绩,学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通过登陆学生空间提出成绩复查。学生空间登陆方式请查看附件6“广东开放大学学生空间使用手册(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