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务信息公开专栏

2017年部门预算(补充公开)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18-03-28 09:11:00

 2017年度韶关市 韶关市广播电视大学 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17年韶关市广播电视大学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7年预算组成单位1个,是韶关市广播电视大学。主要职能承担我市成人高等教育,提供现代远程高等专科、本科和中等专业等学历教育以及岗位培训、继续教育、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等非学历教育。内设机构有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培训科教学科、招生办公室、教务科、信息技术科、总务科。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单位共有编制55个,实有在职人员39人,离退休人员28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服务,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人才;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提升办学层次,提高办学效益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1299.48万元,比上年预算173.31万元,增幅15.39%,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6.25 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1083.23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1299.48万元,比上年预算173.31万元,增幅15.39%,主要原因是按照政策人员经费拨款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216.25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安排支出1083.23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1299.48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00%,比上年预算173.31万元,增幅15.39%,原因是按照政策人员经费拨款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27.4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3.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8.79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0,与上年预算相比,比上年增0万元,增0%,原因是本单位财政无安排项目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增幅0%,原因是我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其中办公0万元、印刷费0万元、邮电费0万元、差旅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福利费0万元、日常维修费0万元、专用材料0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费用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9.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减1.2万元,减3.87%,原因是我单位厉行节约,保持三公经费只减不增。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支出项目;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15.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减0.2万元,减1.25%,原因是我单位厉行节约,保持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4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减1万元,减6.67%,原因是我单位厉行节约,保持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六、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0万元,增0%,其中:货物类采购0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2017年本部门占有国有资产的总额为1083.84万元,分布构成:土地、房屋及构筑物、通用设备、专用设备、图书、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主要实物资产数据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538.64万元;通用设备406.58万元;专用设备11.20万元;图书73.49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53.93万元。本年度土地、房屋及构筑物减少3万元,原因是资产重新评估;通用设备增加275.7万元,增加原因是资产重新分类,按照资产最新规定原有专用设备重新定义为通用设备;专用设备减少641.33万元,原因是资产重新分类,按照资产最新规定原有专用设备重新定义为通用设备;图书减少1.66万元,原因是部分图书报废;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增加39.55万元,原因是资产重新分类,按照资产最新规定原有通用设备重新定义为家具用具专具及动植物。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单位其有车辆2台,价值52.95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八、预算绩效情况。2017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服务,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人才;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提升办学层次,提高办学效益等1项工作,实施1个项目, 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收入无,支出无。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