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

韶关开放大学集中收看2023年春季学期国家开放大学“开学第一课”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3-02-28 09:59:00

 2023年2月27日上午10时,韶关开放大学组织全校教职工集中收看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主讲开学第一课——《在践行总书记的要求中勤学习善作为》,学生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全程收看在线直播。



  荆德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听党话、跟党走;第二是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第三是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当中,要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
  荆德刚强调,生活的美好是靠奋斗出来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在大好的年华当中,希望同学们不懈奋斗、艰苦奋斗,遇到问题和困难,通过自我奋斗来解决。国开学子陈启佳、方继凡是我们艰苦奋斗的模范、自我奋斗的典型,他们都是通过奋斗来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的,书写自身绚丽的人生。艰苦奋斗成就了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国开人,我们国开学子要做自立自强的强者。
  荆德刚指出,平凡是生活的常态,但我们要在平凡中追求卓越。在奋斗中把平凡变成不平凡,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难事成于易,大事成于细。对于我们国开学子来说,重在坚持,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希望我们国开学子在大事面前,在难事面前,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荆德刚强调,我们开放大学的学生要做一个忠诚、实干、善良、踏实、靠谱、自律的人。我们的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贯落实到教育教学环节当中,在培养人的过程当中,使我们学生理想信念坚定、更加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在工作中,做一个实干的人、踏实的人。在生活中,我们做一个善良的人、靠谱的人。不管在工作和生活当中,我们都要做一个自律的人。这既是我们的培养目标,更要落实在教育教学当中,使同学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最后他给同学们推荐三本书《之江新语》《谁动了我的奶酪》《没有借口》,建议作为同学们的案头书,有时间翻一翻,在碎片化的时间里,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眼界、能力。
  国家开放大学“开学第一课”内容简单明了又意义深长,极富有启发性。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不懈奋斗、努力奋斗,在平凡的岁月中,奋力书写属于自身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