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

我校召开韶关开放大学教科研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3-12-12 17:23:00

冬日暖阳,惠风和畅。2023126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韶关开放大学教科研专题培训会议,广东开放大学发展规划部处长李光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讲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朝平主持。


李光先处长以《以科研工作为抓手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了广东开放大学教科研部门从无到有的建设和发展历程,以项目申报、项目开题和项目结题为例,向与会人员详细说明了教师个人开展科研工作的标准化流程、常见问题和相关注意事项。

李光先强调,想要搞好科研工作,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是要依教学搞科研,让科研有实效;二是把科研当事业,做科研型教师;三是注重平时积累,勤于思考问题,特别要注意多读书、勤记录、多思考和勤总结。

 

       张朝平指出,李光先处长在本次专题讲座中介绍了自己十多年科研工作的实践经历和心得体会,阐述了学校和教师个人开展科研工作的现实路径和方法技巧,为我校教师开展科研工作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供了路径、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对我校下一步加快推进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